IMG_3872.JPG

好像是今年7月才開幕的旭川居酒屋

地址位在新興區忠孝一路上,開在高雄老牌串燒店家松仁串燒隔壁也算是勇氣十足

實際踩點過後,確實是吃得出老闆對於料理的用心

而且不得不說以這個區域來說,旭川的價格真的是佛心來著

 

IMG_3873.JPG

店門口高高掛著紅白相間的燈籠,頗有日本風情的

烤檯及冰箱(料理區)就在門口的地方,師傅們的料理過程都可以一目了然

 

IMG_4042.JPG

經過料理區我們看的到的是和式的推拉門

門片中間的格子窗採用全透明的壓克力材質讓客人可以清楚看到師傅料理的過程

也讓店家可以從外面就看到客人用餐的反應

IMG_4043.JPG

店內用餐空間不算大,擺上三四張桌椅其實就滿了

但天花板特別使用木紋下去做造型,除了減輕壓迫感,還讓空間整體感覺更溫馨

用餐空間不大也才不會一次擠進太多客人,導致餐點等候時間過久

IMG_4040.JPG

一邊牆面上是大圖輸出的照片

IMG_4041.JPG

另一邊牆面上則高高掛著一個大黑板,上面寫著旭川的手作料理,大概就是隱藏版菜單的意思

隨著季節不同會有每一季不一樣的生鮮食材

IMG_3663.JPG

菜單則做的像竹簡一樣,個人是覺得滿有創意的

菜色看起來不算多,但再加上每日限定的料理,其實三五好友聚餐,也很夠吃了

單價的部分就跟我一開始說的一樣

以日式居酒屋來說,這個價格我是真的覺得非常可愛

這次用餐因為只有兩個女生,食量也不算大,所以菜色部分點的不是很多,

但每一道我都是真心覺得很新鮮很好吃重點是很可愛(價格的部分)

IMG_3825.JPG

 綜合生魚片(價格不詳)

說是綜合生魚片,其實這道菜也不是菜單上的那個綜合生魚片

這應該算是隱藏版的吧 哈哈

因為當天用餐的時候服務生有跟我們說他們今天剛好有甚麼很厲害很新鮮的魚

(其實人家是有很專業的把魚名說出來,但我記憶力真的沒那麼好啊)

但是因為我們也想吃鮭魚,但又怕太多吃不完

於是只好請店家幫我們搭配一下鮭魚+厲害的魚,但量不要太多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事實證明,這生魚片真!的!很!好!吃!

我真心不騙,吃完的時候還讓我有想加點的衝動,你就知道有多讚嘆

只是因為真的怕吃不完而作罷

 

IMG_3831.JPG

 白蝦手捲(40)、海膽手捲($100)

他們的手捲完全就是我喜歡吃的那種裡面有包飯的手捲!!!!

很多人一定會說,手捲裡面本來就是要包飯阿

但是我是真的吃過很多單價一樣便宜的手捲裡面就是只有包生菜阿

吃到那種的感覺真的是除了失落...還是失落

只能安慰自己,價格便宜也不能要求甚麼

但是旭川雖然便宜,但卻是一點也不馬虎呢

這點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而且他們的飯裡面還有淋上很像是特製的醬油?

不會太田也不會太鹹,口感層次上更豐富

我個人是覺得滿對我的胃的

 

IMG_3829.JPG

 海膽手卷($100)

近拍讓你們看一下,海膽的部分還有炙燒過一下

照片上也看的到我很喜歡的那個醬油的蹤跡呢

 

IMG_3834.JPG

 甜蝦握壽司(價格不詳)

這也是當天的隱藏版菜單料理,蝦頭部分一樣是會幫你烤過再送上

 

IMG_3837.JPG

 鮮魚味增湯($150)

味增湯裡面除了有鮭魚,還有另外一種白肉的魚,

魚肉的部分也是真材實料,不像有的店家會拿一些比較不好吃的部位來煮湯

他們家的鮮魚味增湯是貨真價實的新鮮魚肉

 

IMG_3841.JPG

 日式炸雞($180)

肉質新嫩,現炸熱呼呼的炸雞

旁邊搭配的是很像美乃滋但又不是美乃滋的店家特調醬料真的很對味

一份180的價格裡面有六大塊炸雞,真心覺得非常划算又好吃 

 

IMG_3844.JPG

 甜蝦握壽司的蝦頭

 

因為只有兩個人用餐,所以可以分享的菜色不多

但是因為cp值真的很高,所以已經是我口袋店家了,之後再來訪會再陸續分享新的菜色給大家

而且營業時間到凌晨一點,是非常適合下班後三五好友約過來一起小酌的店家

聽說之後還會引進生啤酒的機器

對我這個無酒不歡的人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誘因欸

如果想要知道當天有甚麼特殊食材也可以去關注店家粉絲團

應該會有驚喜的發現

以上 是路比的不負責任食記

這是我的美食人生

純粹分享我自己的生活

 


旭川居酒屋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44號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7:30~01:00/週一公休

電話 07-2813500

arrow
arrow

    Rub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